守望~我们的下一代

19112023
恩道堂成年主日
宣告圣言
守望~我们的下一代
结33:1−7、徒13:36
邱智祥牧师

守望~我们的下一代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人子啊,我…立你作 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 替我警戒他们。结33:1-7
*「大卫在世的时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 (或译:大卫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 徒十三 36

*按神的旨意
我们在这个时代 --- 要按主的旨意守望下一代, 给他们多一点的爱。
*忽略了---为他们守望!
*《「使命」的真正目的, 是呼召基督徒成为如 灯塔一般的「守望者」: 守望者进入黑暗, 让那地, 那族群, 前往本该去的地方, 活出应该有的样貌》。
*「使命」不等于做大事,而是涵盖了生命 中各种【关系】与【责任】的生活模式。

1. 要用关爱与 接纳来守望
时下不少青少年人,是活在似碎 疏離 的关系中,他们心底渴求 关爱与接纳, 但常常无法如愿。
*我们祈求上帝對青少年大聲說話, 特别在男女的关系上。
*他们或許會知道要拒絕或躲避, 但周圍都是同儕與敵人的聲音,以至无法胜过。
*我們要努力為他们禱告守望, 让「聖靈的聲音」,比其他「雜音」 都要来的響亮。

2. 用欣赏与鼓励去守望
*长辈和孩子都有彼此的优势, 可以相互欣賞和鼓勵,兩代共存 所帶出的豐盛,都可以成為彼此 的祝福。
*兩代之间不是以高姿态,向对方说你要听我的。 不要批判、论断、对立和撕裂, 而是因为彼此欣赏与重视。
*我们与孩子都需要学习谦卑。
*不是彼此争强好胜, 而是学习尽一切努力,做那些使人和睦, 和建造对方的事。
*青少年人多倾向自卑,觉得自己不起眼, 是(nobody 没有用 ),但心底渴求被肯定和欣赏, 觉得自己是有價值的,是(somebody有用的)。
*我们的下一代不缺乏物质却 嚴重缺乏口头稱讚重视。

3. 用陪伴与身教去守望
古伦神父說:没有从父母那里得到足够自信的人, 就难以带着信心走进生命中。
*保罗的身教言教来的响亮:「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 样」。 孩子看不見曾经道成肉身的基督, 但是当上一代效法基督, 下一代就能学习效法基督。
*你爱你的孩子吗?若爱你用多少时间陪伴他 们? 时间是爱的衡量标准。
*最大的危机~爸爸不在他的位子上。
*今天我们是不是忙于工作,忙于服事, 进而没有时间陪伴孩子! 若是,那如何以生命影响生命呢?
*祷告天父唤醒父母 ~重新对下一代负起陪伴守望的责任, 以自己的生命影响他们的生命。
*求天父赐智慧~随时按主的旨意,教训警戒孩子; 不放纵任凭孩子偏行己路, 也不凭个人的欲望辖制孩子的发展。按神的旨意引导各別的孩子。

4.为生活和学习守望
*青少年人生长在网络时代, 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一直挂在internet; 我们怎样 connect到他们的心灵里呢?
*当寻找身份认同我是谁时,他能否在耶穌基督裡找到? 当在找归属感,找同伴,而面临十字路口 时, 他们是否在神的百姓中找到?
*当在探索自我的生命意义时,教会,团契里,是否有 长辈可以给他们指引?
*团契除了关注~聚会模式,聚会内容的设计; 青少年人更需要的就是一位認识他, 知道他,了解及聆听他心灵需要的人。
*固定陪伴约谈,带领他们进入圣经的真理, 而产生建立与这个世界抗衡的价值观。
*教会领袖需要学习为教会~
警醒守望「世代的青少年人
而不是「失去一个爱他们的机会」。
*期待长辈能保持开放的态度, 接纳把问题带进教会的青少年人, 陪伴,关爱,接纳,欣赏与重视他 们。 并能以【以生命影响生命】的守望站岗。
*青少年都在「窥棎」我们, 一旦我们的生活(态度)」被他们接纳, 才能進一步建立关系;若不然, 你就无法影响他们。
*有关系, 就没有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
*若是爱的守望功夫不够, 将来救火的功夫要更多。
*神要的不是让我们去解决问题 而是去给青少年人多一点的爱。
*上帝并不缺乏战士,勇士, 但却渴望有警醒守望及 爱青少年人的~~哨兵!
*以西结是神的守望者, 神的工人,神的儿女, 也是神的守望者。
*神要在我们中间守望者 他说:我要立你作爱守望者, 你的回应是什么?
*愿我们如以赛亚说:我在这里
........   请差遣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