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探

11052023
宣告圣言
《试探》
路:4:1-14 林前10:13
曾健伟牧师

试探=路四1-14

试探
「peirasmos」 「temptation」
 魔鬼为要使人犯罪 跌倒而作出的举动

【和合本】太六13: 不叫我们遇见 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
【和合本修订版】太六13: 不叫我 们陷入试探,救我们脱离那恶者。

遇见 「eisphero eis」
“带入、领入”
第一招 「趁你病,要你命」
太四1-3:当时,耶稣被圣灵引到 旷野,受魔鬼的试探。他禁食四十 昼夜,后来就饿了。那试探人的进 前来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 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
*魔鬼专喜欢挑人软弱时, 才进前来试探。

 第二招 「激将法」
路四3:魔鬼对他说,你若是 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块石 头变成食物。
*强调你的权力, 为了面子选择妥协。

第三招 「给糖」
路四5-7:魔鬼又领他上了高山,霎时间把天下的万国都指给他看。对他说, 这一切权柄荣华,我都要给你。因为这 原是交付我的,我愿意给谁就给谁。你 若在我面前下拜,这都要归你。
*给你想要的好处, 放弃十字架的道路。

第四招 「颠倒是非」
路四9-11:魔鬼又领他到耶路撒冷 去,叫他站在殿顶上,对他说,你若是 神的儿子,可以从这里跳下去。因为经 上记着说,主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护 你。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 在石头上。
诗篇:91:9 -12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 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棚。 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 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
*不怕你读神的话, 让你扭曲就够了。

如何抵挡?
「熟悉真理,见招拆招」
*路四4:耶稣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 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 切话。
*路四8:耶稣说,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 的神,单要事奉他。
*路四12:耶稣对他说,经上说,不可试探 主你的神。

「受到试探」不是犯罪, 「顺从试探」才是!

马丁·路德:「你不能禁止鸟从头顶飞过,但你 可以不让它们在你的头发里筑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