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哭的耶稣》

哀哭的耶稣
路加福音13:31— 35

经文一开始就提到有几个法利赛人来告诉耶稣说希律想要杀祂,叫祂离开这里去吧!因为耶稣到处传讲悔改的信息造成了很多地方轰动,众人就开始跟随耶稣期待自己的生命可以改变。所以希律就开始害怕,怕自己的王位没办法保住,他想尽办法除掉耶稣,要耶稣在耶路撒冷没有立足之地。究竟这些法利赛人是出于友善的动机看到耶稣有危险就来警告耶稣,还是和希律串通好来恐吓耶稣?我们都知道这些法利赛人一直都想捉拿耶稣,他们怎么会突然间这么好心特地的来报消息给耶稣?

无论如何耶稣都不在乎这些法利赛人说的话。32节 耶稣说:“你们去告诉那个狐狸说,今天、明天我赶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耶稣用狐狸来形容希律王,狐狸在犹太人解释为很狡猾的动物,也是具有破坏性的,这些形容带有扁底的意思,在耶稣生平的事迹中这是唯一的一次用这么轻视的形容一个人。耶稣也知道这些狡猾无药可救的人是想要害祂,耶稣也不因为他们的恐吓而退缩离开放弃祂的工作。

耶稣表示祂不会因为希律的缘故做出任何改变。主耶稣说今天,明天我赶鬼医病,是按照父神的旨意继续在父神指定的地界内做祂的工作。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是指时间到的时候,祂自己到达耶路撒冷去,按照父神的旨意被钉十字架上。耶稣告诉法利赛人,祂是不会回避希律,祂会按父的旨意被打钉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成全我们众世人的救恩。在33节耶稣再次强调 虽然这样,今天、明天、后天我必须前行,因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丧命是不能的。耶稣说今天,明天,后天我必须前行的。耶稣不因为各种诡计,毫无惧怕,毫无犹豫地把自己所有的一切对着神的旨意。这就是今天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应当效法耶稣完全顺服神的旨意。

你是否愿意学习像耶稣一样,让神的旨意透过我们顺服而成就呢?如果神今天告诉你,要你向一个人传福音,要你带领一个未信的来到教会中敬拜,你会愿意顺服神的旨意吗?还是你会选择逃避呢?你会说这不是我的工作,这是牧师,传道,宣教士的工作,很多时候我们人都会是选择用我们的私欲去面对。还是你会选择逃避呢?你会说这不是我的工作,这是牧师传道,宣教士的工作,很多时候我们人都会是选择用我们的私欲去面对神那微小的声音,凡事只想到自己,没有把神放在心里,把神缩小,把自己放大,总是很对理由去拒绝神吩咐我们做的事情。我们会有很多的借口对神说:神啊!我真的不能,我不行,我不会,我不知道怎么去传福音……神祢叫别人去吧!我在这里帮忙看就好了。我们主耶稣在升天前对门徒说: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这句话不只是对当时的门徒说的,而是给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如果有一天,主耶稣在你心里要你去向一个人传福音,你是否会愿意因主耶稣的缘故去传福音吗?你是否学像主耶稣因神的福音而奋斗,是否学像耶稣完全顺服神的旨意呢?在第34节耶稣说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当讲到耶路撒冷,主耶稣非常的悲痛,主耶稣的哀哭是犹太人和无知的法利赛人拒绝了上帝的救恩。他们不喜欢看到耶稣的出现,他们也不喜欢听到耶稣的声音。这些自以为自己是上帝优秀的选民,他们认为律法高过一切,他们认为只有律法与神才能拯救以色列人,耶稣的用心和呼唤没有人意识到,人依旧我行我素,无动于衷,自以为是,不听劝告,认为遵行律法就高过一切。

由于耶路撒冷始终拒绝神的拯救,最后它们对神的遗弃的后果。主耶稣多次的聚集神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地下,只是人们不愿意。耶稣用母鸡和小鸡来比喻神和我们的关系,我们的神好像母鸡一样张开翅膀保护我们这些小鸡。我们小时候有玩过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这游戏是小鸡躲在母鸡后面,老鹰就如坏人一样要捉走小鸡,母鸡就要保护好这些小鸡不要让小鸡被老鹰给捉走。同样的今天我们的神就像母鸡一样用尽各种的方法来保护我们,不让我们被仇敌攻击。可是当时的人不愿意,神多次的聚集他们但是他们不愿意。我们的主多次的邀请,但祂的百姓始终都是不愿意。我们是不是常常不愿意接受我们主对我们说的话?我们是不是常常再思想上伤害神在我们在灵里的感动?有时候我们打算要么明天凌晨起床灵修,读经,祷告,调好闹钟,第二天闹钟起时就顺手把闹钟给关掉就继续再睡,心想明天开始还来得及。圣灵不断的提醒我们,我们总是有许多的借口和理由把事情推到明天,明天再明天,请问你要推到什么时候呢?怒是否确定明天你还活着呢?我们不要被网络战胜我们,让仇敌讥笑我们,只要我们重新回到神怀中,就如小鸡回到母鸡的翅膀地下,我们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

耶稣已经做出邀请,你是否愿意回到神的隐蔽之下呢?第 35节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你们不得再见我,直等到你们说:‘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耶稣预言了耶路撒冷要面对自己的罪面临审判,这段话是非常有了的预言,耶稣的预言在主后七十年发生了。当时的犹太人用美丽的大理石和金子来建造圣殿,罗马军队进攻耶路撒冷时杀了犹太人,为了要得到城里的金子就用火将圣殿给烧了,圣殿被拆毁之留下一面墙壁,现在被称为哭墙。这就是应验耶稣所说的预言,耶路撒冷完全变成了荒场。

耶稣对我们说:从今以后你们不能再见我,直到你们说: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我们人若不能面对自己的问题,看见自己的罪,在神面前认最悔改,就无法再看见耶稣的荣光,我们只能在空虚饥饿黑暗当中过着没有神的日子和没有盼望喝依靠。耶稣说:你们不能再见我……除非你们说: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我们要过着神喜悦的生活,让我们的身体成为圣灵的殿,不要成为荒场。

反思
1.你愿意学像耶稣一样完全顺服神的旨意吗?
2.你是否常常忽视耶稣爱的叮咛与呼唤?

保龄球🎳2019年3月17日,听道笔录。
2019年3月24日。
-----------------
《哀哭的耶稣》
路加福音13:31-35
证道:何柯震音乐干事。

31 正当那时,有几个法利赛人来对耶稣说:“离开这里去吧,因为希律想要杀你。

” 32 耶稣说:“你们去告诉那个狐狸说,今天、明天我赶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
狐狸=狡猾,破坏性,无用或平凡。
今天,明天我赶鬼医病
*按照父神的旨意继续在父神指定的地界内做祂的工作。
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
*时间到的时候,祂自己到达耶路撒冷去,按照父神的旨意被钉十字架。

33 虽然这样,今天、明天、后天我必须前行,因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丧命是不能的。
34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
35 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你们不得再见我,直等到你们说:‘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

反思
1.你愿意学像耶稣一样完全顺服神的旨意吗?
2.你是否常常忽视耶稣爱的叮咛与呼唤?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