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里得喜乐》

在主里得喜欢
诗篇37:1-11
2019年2月24日 何柯霓干事分享信息。
听道笔录和心得分享。

在开始分享主日信息时柯霓干事问会众“什么事能让你觉得喜乐?有人回答金钱………,运动,唱歌等”每个人回答都不一样。就如柯霓干事说的每个人对喜乐的观念不一样。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其实我们身为神的儿女就是我们最大的戏乐,祂是我们一生最大的福份和满足,有时候我们会有一些的事情感到喜乐,比如说有钱,有吃的东西等,感到喜乐。但我们应感到最喜乐的事是我们是神的儿女,这也是最重要的我们是创造天地的主,万军之耶和华的儿女,祂赐给我们有权柄是以神为乐。我记得年轻时我得到了我人生中第一片属于自己的福音卡带生命之旅的福音卡带,它是本土诗巫制作的福音卡带,那时我心中充满无限的喜乐,我还记得卡带里有说段话说,物质的富裕不能满足人内心的空虚,人的一生中十之八九都是不如意的。当我们用时间与神亲近,聆听祂的话,让神提醒我们祂在历世历代中信实的作为的时候,便渐渐培养了喜乐。

诗篇37篇1到11节中,大卫先从消极的方面到积极方面教导我们作为神的儿女如何去依靠神。大卫教导我们教导我们在消极方面依靠神在经节1.7节下到8节-1节说:“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7-8节说:“不要因那道路通达的和那恶谋成就的心怀不平。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大卫从消极方面劝勉神的儿女不要心怀不平,不要生出嫉妒,不要作恶,我们看到他三次告诉我们“不要心怀不平”。很多时候,我们因着我们心理觉得不公平而误入歧途。看不过自己觉得不公平的事,心里自然产生出嫉妒、当你有了嫉妒之后,自然会产生恶行出来,最后产生了罪恶,每一次罪行的发生,不是偶然的,乃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所以,神的儿女们,“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箴4:23)。让神来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管理我们的生活。这是大卫从消极方面劝勉我们如何依靠,如何仰望神。我记得有次看古装戏,希里的太后对皇后的对话,太后对皇后说嫉妒的烈火如果燃烧不了对方,就会烧死你自己。的确,我们不管是在家里,或学校,团体和工作等会因为某些事嫉妒他人,而产生了恶念给撒旦留下了地步。

大卫从积极的方面告诉我们应该如何依靠神,“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实为粮;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诗37:3-5)“你当默然倚靠耶和华,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达的和那恶谋成就的心怀不平。”(诗37:7)。大卫告诉我们应该如何来依靠神。“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依靠耶和华表明我们对神的信心。行善是代表我们的行为。不要因为环境不好,就不去行善,又或者你说时机不合适,我没有办法行善。柯霓干事用个例子说比如假如你今天原本要去老人院帮忙做义工,只因为外面下起雨,你就果断的拒绝了,同样的今天神要你去帮助一个人的时候,你会不会一样的用的理由和借口推掉可以帮助人的机会呢?身为神的儿女的我们信仰与生活一定要达到一定的平衡,当我们仰望神、依靠神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好行为。而不是说我是个冒牌的基督徒,我不需要为了神去做这些善事,我只要来教堂崇拜就可以了。听柯霓干事的例子分享,反复思想下我必需要向神认罪,很常时候我也自称自己是阿里巴巴的基督徒,有时候因为自己赶时间看到认识的人在推电单车,而我就当作没看见的往前行驶,相反的当我在推电单车的时候,却有陌生人停下来帮助我。柯霓干事又说我们要知道,我们身为基督徒,我们的信心和行为是相称的,我们应当依靠耶和华而行善,大卫教导我们的,你应当依靠耶和华而行善,又说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实为粮,大卫清楚告诉我们应当依靠耶和华而行善,当你真正为神的缘故,在这社会中为这社会贡献的时候,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真心为他们付出,相信你心中必定有那个从神而来的喜乐。不管笑声是不是喜乐自然的流露,但在基督里那真正喜乐满溢的表现,是持续不断地彼此相爱。

柯霓干事说曾经在YouTube看到一个视频,视频的故事描述一个小孩子在跑的时候跌倒了,刚好一位妇女经过,就过去把这个小孩子扶起来,这小孩和那个妇女是不认识的,那小孩子接下来在路上看到一个陌生的男士钱包从口袋里掉了下来,这个小孩子记得妇女帮他的事,他同样的去帮这男士把钱包捡起来归还给那男士。接着这个循环的过程,当你帮助这个人,而这个人也因你帮助过而感动,他也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们应当依靠耶和华而行善,我们心中就会得到喜乐和平安。“要以耶和华为乐”。大卫再次劝勉我们,不管在任何环境,都要以耶和华为乐。因为耶和华我们的神是永远不变的神,祂都是存在的,祂不会突然消失的,,祂是永远都存在我们的心里。我们可以想想现在的年轻人以什么为乐?上网、购物、追求爱情、打游戏如王者荣耀。这些都是许多年轻人寻求的快乐,这些网上的游戏刚开始时会给人快乐,但过了一段时间就会过时,就会成为过去。为什么这些东西都无法达到永远的喜乐?因为它们没有以神为他们心中为喜乐。当我们以耶和华为乐的时候所的到是神的奖赏,我们以耶和华为乐,祂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我们的神是听我们祷告的神,你若愿以耶和华为乐,祂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这才是最安全、最稳妥、最真实的,最大的保障和属灵的收获。唯有主自己能满足我们心灵的需要和要求,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诗37:3-5)。我们有很多的难事,当我们靠自己的时候是没有办法解决的,因为我们的能力很有限的,所以大卫教导我们说你们要交托耶和华,把我们的难处转向耶和华。当你生活当中遇到不顺的事情,遇到逆境的时候,你当转向耶和华我们的神。我们很常不愿意交托给神,又或者我们说我有交托呀?但是还是不放心还是挂念和担忧,真正的交托是全然交给神,相信他一定会帮助我们的困难并按着祂的旨意来成就。今天无论是我们的工作,学业,家庭还有爱情和所有的一切都要交托给神,带着信心,带着盼望,相信神必安排,神有祂的时间。大卫又说“默然依靠耶和华耐心等候耶和华。大卫从受膏作全以色列的王前,他等候了七年半的时间。这期间如果不是学会了耐心等候,他早就丧胆了。

我们要像大卫一样耐性等候,完全地交托,我们在神的面前就站立得住,能坚持到底。我们说等候神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当你祈求神的时候,神是不一定马上给你,或许要过了数年,那时你会说为什么神没有听我的祷告,神没有给我回应?神有祂的时间,祂会按照对的时间供应给我们。我们等候神,虽然没有马上得到回应,但神有祂的美意,我们要学习默然等候,不要出任何抱怨的声音,安静在神面前寻求祂,诗篇37:9 因为作恶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华的、必承受地土。
37:10 还有片时、恶人要归于无有.你就是细察他的住处、也要归于无有。
37:11 但谦卑人必承受地土、以丰盛的平安为乐。这里就清除的告诉我们,当你作恶的时候,就会被剪除。想要收获喜乐这个属灵的果子也是需要付出时间的。培养喜乐的一个方式是努力练习感恩,常常感谢神,感谢别人。当你成为等候耶和华的谦卑人就会承受地土。

保龄球🎳听道笔路和心得分享
2019年3月3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