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副军装3.0《随时多方祷告祈求》

18022024
全副军装3.0《随时多方祷告祈求》
以弗所书6:18-20
曾健伟牧师

>弗六18: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 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弗六19-20:也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 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 (我为这福音的奥秘,作了带锁链的使 者)并使我照着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
>两方面的态度:
*靠着圣灵随时多方 祷告祈求
*儆醒不倦
>弗六14:所以要站稳了。
弗六18:借着各样的祷告 和祈求,随时在圣灵里祈 祷,并且要在这事上恒久 警醒,为众圣徒祈求。
@“要在此警醒不倦”,保罗在这里阐明了我们要以怎样的方式来祷告,就是要警醒...
>随时在圣灵里祈祷
原文:在一切时候
1.「panti」=全部或每一个 (all or every kind of)
2. 「kairos」=特定的时刻 (a specific period of time)

>随时在圣灵里祈祷
「无时无刻」 都与神保持紧密的联系
>弗六18:借着各样的祷告 和祈求,随时在圣灵里祈 祷,并且要在这事上恒久 警醒,为众圣徒祈求。
>你有没有活在圣灵里?
你有没有时刻察觉 「神与你同在」?
>弗六18:借着各样的祷告 和祈求,随时在圣灵里祈 祷,并且要在这事上恒久 警醒,为众圣徒祈求。
>多方(panti)
「panti」=全部或每一个 (all or every kind of)
*祷告的方式 
*祷告的结果
*祷告的对象
>先察觉神的同在
>其次才是神的应许
>雅各
创二十八16:雅各睡醒了,说,耶和华真 在这里,我竟不知道。
>以利亚
王上十九11-12: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 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 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 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 在其中。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 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
>但以理
但六10:但以理知道这禁令盖了玉里,就 到自己家里(他楼上的窗户开向耶路撒 冷),一日三次,双膝跪在他神面前,祷 告感谢,与素常一样。
>察觉神与我们同在何等重要
出二十五8:又当为我造圣所,使我可以 住在他们中间。
>约十四16-17: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 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 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 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 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 也要在你们里面。
>你活在圣灵里了吗?
>是否察觉 神的同在?

祷告, 比起是否蒙应允, 更重要的是 花时间与神在一起。

享受神的同在,接受任何境况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