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新地》

2018年元旦崇拜牧师分享的信息是新天新地,信息的开头就有两个问题问一个人怎样灵魂最终会是去地狱或天堂?

自始祖堕落以来,罪已玷污了每个人的生命,包括你,也包括我,无论大小,都被罪所玷污。《罗马书》6:23说:“罪的工价乃是死。问题人死后灵魂到底到哪里去了?基督徒的回答也不一样,有的说到乐园,有的说在坟墓里等着世界末日耶稣降临审判。还有,乐园和天堂,地狱和阴间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耶稣被钉上十字架时对身边同钉十字架的人说他要跟耶稣一起在乐园里了,可是使徒信经上又说耶稣下在阴间?路加福音16:19-31,但信主的和不信主的却有不同的境遇,信主的是喜乐满足的,不信的人是痛苦绝望的,所以信主的人所在的阴间也是乐园的一部分(乐园即福乐之处的意思),阴间中却有深渊隔开信主的和不信主的人,阴间应该分两个地方,一个叫乐园,一个还是叫阴间。得救的人死后,先去乐园,而不得救的人死后就去阴间。按照圣经的说法,基督徒死后到乐园,等候耶稣基督再来。耶稣基督再来时,已死的基督徒要复活,当时还活着的基督徒身体被改变,然后一起被提。最后,所有的基督徒都进入在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永远与神同在。

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舔他的疮。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的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亚伯拉罕说:“儿啊,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从这段经文里,我们清楚看到在世上“天天奢华宴乐的”,死后“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而“那讨饭的,被天使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此外,圣经中有很多经文告诉我们上帝是公义的,上帝“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上帝的公义是无可质疑的。

圣经上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罗10:9)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因信基督重生后,我们就成为神的儿女。同时,我们的罪得以赦免,我们得救了。我们得救是实实在在的,不是抽象的理论,也不是虚幻的想象,这乃是神的大能,借着基督的十字架彰显出来,是我们基督徒的亲身经历,生命的见证。

有多少人把神的恩典当作一种该得的工价。好象说,我一生作好人,积了许多功德,现在神应该把天堂付给我。圣经中清楚明示,人要得救必须悔改相信(徒2:38;16:31),使徒们所传的福音,也是我们必须传的,悔改相信乃是一般性的呼召,回到原来的问题,“我如何能确信死后会上天堂?”回答是:相信主耶稣基督你就会得救(使徒行传16:31)。“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1:12)。你不需付任何代价便能接受永生的恩赐。“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6:23)。你现在就能过一个有意义的充实的人生。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你能在天堂与耶稣共度永生,正如他所承诺:“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约翰福音14:3 )。你肯定你有永生并且死后会上天堂吗?神要你确信!圣经说:“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约翰一书5:13)。假设你现在站在神面前,他问你:“为什么我要让你进天堂?”你怎么说?你可能无以对答。你需要知道的就是神爱我们,为我们预备了一条路要我们确信会在哪里度过永生。圣经是这样说的:“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圣经告诉我们: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除祂(耶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4:12)。圣经清楚的记着说:"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约3∶16)。独生子就是耶稣,祂将耶稣当作恩典赐给世人。这是神给人的最大恩典。圣经也有强调,保罗写信给以弗所的基督徒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弗2:8)。不论“这”是指着信,或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它都是在教导说,信乃是神所赐的恩典。使徒保罗又对腓立比的信徒说,“因为你们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并要为他受苦”(腓1:29)。信服基督与为他受苦都是神的恩赐。在得救的事上,人是有责任的,他必须信基督,才能得救。“信”是一个义务。当保罗和西拉告诉腓立比的禁卒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的时候,他们不仅是告诉他,要信才能得救,而且吩咐他要信。在得救的事上,人是有责任的,他必须信基督,才能得救。“信”是一个义务。当保罗和西拉告诉腓立比的禁卒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的时候,他们不仅是告诉他,要信才能得救,而且吩咐他要信。圣经公开邀请人类,用信心接受主的恩典,和认识主耶稣基督的救恩。,并且『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圣经所说:"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福音的第一声,就是"你们得救是本乎恩"!,圣经强调主耶稣基督的再来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也是祂子民热切期待的事情。」,神的恩典已经在主耶稣身上显明,礼品已经备妥,现在呼召干渴的人前来领取。

启示录是年老的使徒约翰将拔摩海岛上,神所启示给他看见之异象的记录。其中包括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从天而降,并且有关于新耶路撒冷圣城详细的构造描述。宇宙有三层天( atmospheric , stats , heaven ),使徒保罗所说的“第三层天”。他曾被神提到那里。(参见林后十二2~7)有人认为,环绕地球的大气层是第一层天,群星聚集的地方是第二层天。第三层天是天堂,是神的家。天堂究竟什么样子?〈启示录〉用碧玉墙、珍珠门和黄金街等来描述天堂的美好,但天堂的实际情况是我们现在难以了解的。二节约翰说,『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豫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新耶路撒冷是历代以来所有蒙神救赎的圣徒活的组合。她是基督的新妇,作基督的配偶;(约三29;)也是神的圣城,作神的居所。这就是那属天的耶路撒冷,(来十二22,)是神为我们豫备的,也是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羡慕的。(来十一10,16。)这也是在上的耶路撒冷,是我们众人的母。(加四26。),启示录二十一章三节说,‘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与人同在,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百姓,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在新耶路撒冷这位救赎之基督的妻身上,神要在爱里得着完全的满足。新耶路撒冷作为神的帐幕,乃是由旧约的帐幕所预表。神的居所乃是在彰显中使神得着安息。在新耶路撒冷,神要在彰显中得着终极的安息,直到永远。按《圣经》的记载,有几点是比较明确的。在天堂里“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廿一4)。新天新地是一个“更新”,因为启示录21章1节就已经说了,先前的天地都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新天新地”已经不再有罪恶,神与人的关系得到了更新,神与人同在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理想而已。“新天新地”是在千禧年国度和白色大宝座审判以后。在那之后,撒旦和一切不信的、可憎的、杀人淫乱、行邪术、拜偶像和一切的恶人都被丢在硫磺与火湖里(8节),在21章5节也记载说:“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这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所以,新天新地是神给我们的一个盼望。神是阿拉法——创造者,神的心意从开始就在创造中表达了出来,神是俄梅戛——完成者。祂最终实现了祂的目的,祂要与那些祂所拣选的子民同在,祂要永远与他们同住。

主耶稣对门徒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万民:原文作凡受造的)听。」(可16:15)「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2:18-20),传福音是神对我们的托付,也是神给我们神圣的职责,传福音是身为基督徒的权利,也是我们的责任。2018年要去传福音,让更多亲友信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