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信经(一)圣父《我信上帝》

〈使徒信经〉(Apostles’ Creed)是最简短、也是今天教会最普遍使用的一份信经(creed),全篇共十二条。据说在五旬节后,十二使徒分散往各地传道,为确保真理的合一。临行制定了此信经,由各使徒每人提供一句,所以共有十二句。〈使徒信经〉是根据教会的需要而制定的。早期教会的信徒在受洗加入教会之前,所需接受的基本真理教导,就是以这份信经为准则,并且在受洗时宣认。

《使徒信经》第一条宣告:“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使徒信经》以“我信”起头;它不是以“我明白,故而我信”起头。基督徒说的是:“我信,故而我明白。使徒信经 8个我信: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
我信圣灵:
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体复活:
我信永生。

基于圣经证据,《使徒信经》信奉三一上帝;宣告上帝三位一体的存在。祂是存在于三个位格中的一位上帝。神性中的每个位格——圣父、圣子与圣灵都是完全的上帝,在永恒中彼此相交。基督徒相信三一的上帝——圣父、圣子、圣灵。他们不是信三位神,而是唯一的一位上帝;不是上帝存在于三个位格,而是三个位格存在于一位上帝。 《使徒信经》宣告:“我信上帝。”基督徒相信上帝的存在,独一的上帝,创造天地的主。基督徒相信上帝——且特别地,是圣父上帝、圣子上帝和圣灵上帝!这是一位有特别身份的上帝。

保龄球🎳听道笔录于心得。



17032024
大斋节期第五主日
使徒信经(一)圣父
《我信上帝》
经文:希伯来书116
讲员林咸耀传道

我信 上帝,全能的父, 创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稣基督, 上帝的独生子;
因着圣灵感孕,从童贞女马利亚所生;
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
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祂升天,坐在全能父 上帝的右边;
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我信圣灵;
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体复活;
我信永生。阿们!

希伯来书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 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 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信经的产生
√逼迫
X异端

*信经
√使徒信经
√逊克墩信经
√尼西亚信经
√亚他那修信经

使徒信经 8个我信I Believe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
我信圣灵:
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体复活:
我信永生。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Fath 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希伯来书11:1

人非有信, 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悦; 因为到上帝面前来的人, 必须信有上帝, 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希伯来书 11:6

信经
Creed英文
 Credo拉丁文
信进去、抉择、 委身、承担

我信I Believe
人可以对“我信”有不同的了解, 但就是不能对“我信”没有了解。 人可以对“我信”有不同的对象, 但就是不能没有“我信”的对象。~杨牧谷~

*我信上市, 全能的父, 创造天地的主。
我信上帝
√我知道所信的是谁 (提后1:12)
√你们.......所受的 乃是儿子的心, 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罗马书8:15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无所不能的上帝,
无所不知的上帝,无所不在的上帝。
 √我们因着信, 就知道诸世界是籍上帝的话造成的, 这样,所看见的, 并不是从显然之物造出来的。希伯来书 11:3
√自从造天地以来, 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 虽然眼不能见, 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了解看见, 叫人无可推诿。罗马书1:20
√我往哪里去,躲避你的灵? 我往哪里逃,躲避你的面? 我若展开清晨的翅膀, 飞到海极居住, 就是在那里,你的手必引导我 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里;
我若在阴间下榻,你也在那里。诗篇139:7-10
√我信上帝,
·宇宙唯一永生上帝, 无始无终,无形无像,
· 他的权能、智慧及良善 皆无穷尽;
·他无所不能、无所不知、 无所不在:
·他是世上有形无形之 万物的创造者和维护者。
·这位独一的上帝 乃三位一体的, 即圣父、圣子、圣灵, 也是同体、同权、 同永恒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