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门徒的代价

07012024
显现节后第一主日
圣餐礼拜暨会友事工主日
《作门徒的代价》
路加福音14:25-35
陈晶晶牧师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 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 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 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以赛亚书41:10

*路加福音 14:25-27
25 有极多的人和耶稣同行。 他转过来对他们说:
26 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 (原文是「恨」 (μισεῖ) ) 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 姊妹,和自己的性命, 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27 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 也不能作我的门徒。(和合本)
*路加福音 14:26
√无论什么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 的父母、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 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和合本修訂版)
√如果有人到我这里来,爱我不超过爱自己的 父母、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 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新译本)
√人來找我,除非少爱自己的父亲、母亲、妻 子、弟兄、姐妹、甚至于自己的性命、就不能 做我的门徒。(呂振中)
√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
甚至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和合本修訂版)
√爱我不超过爱自己的父母..…, 甚至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新译本)
√除非少爱自己的父亲..., 甚至于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门徒。(呂振中)
*不能作主门徒原因
路加福音14:25-27
27 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 也不能作我的门徒。
耶稣说:背十字架是作祂门徒的生活方式!
√十字架是耶稣从死里复活,得胜死亡的记号!
√为主受苦,是基督徒生活的常态
*作王门徒的代价
路加福音14:28-33
√盖安全的楼房,需要先计算过盖楼 房的钱是否足够才决定,若不然盖 不成会被人嘲笑。(路14:28-30)
√国王打仗,他若自知没把握战胜, 必然事先讲条件求和。(路14:31-33)
*路加福音14:28-33
√把时间分别出来
√做好优先秩序
√不要只关注自己喜好
√要来跟随耶稣

十恩道堂的・异象・
√效法基督,作主门徒 
十恩道堂的・使命・
√基督是教会的元首,每个信徒都连结于祂,为祂而活,藉由敬拜生活 ——每日读经祷告、装备课程,彼此督促学习成长。教会也是一个关爱 的群体,盼望恩道家的弟兄姐妹能活出彼此相爱、扶助、关怀、劝 勉、代祷、接纳...等服事走进社区以实际的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人。
*崇拜讲道,信息装备
√全副 军装
√使徒 信经
√爱的 真谛
√末日 信息
*装备课程祷告会
祷告生活
√为什么要祷告 
√祷告的语言
 √祷告的困境 
√祷告的实践
*辨别真理
√真理的准绳
√耶稣是基督
√圣经的警告 
√异端的特征 
√异端的成因和入侵 
√异端的种类
*信仰难题解答
√收集会友们遇到的信仰或生活的难 题,我们将会安排 时间作解答。
*特别主日之祷
√ 肢体的需要 事工的需要 宣教祷告 布道祷告
*作主门徒的见证
路加福音14:34-35
√盐本是好的;盐若失了味, 可用甚么叫它再咸呢?
√焦点对了,一切都对了
√眼光对了,信仰就真了 ·价值对了,代价就值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