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

2019年2月5日农历初一,陈光环传道新年感恩礼拜信息,听道笔录和心得分享。
农历大年初一的新年感恩礼拜,陈传道在分享主日信息前唱了两首一小段的新年歌,动听的歌声,引起弟兄姐妹们热烈掌声。陈传道分享说当年在大公司工作的时候,在一次公司的晚宴时大老板请吃“恩不佬”鱼又称“忘不了”鱼,恩不佬鱼不但鱼肉甜美,鱼鳞炸了也美味,价格也十分珍贵,使人吃了也忘不了,大老板也在晚宴上感谢同事们努力的为公司付出,得到老板的肯定也使他们忘不了。听传道分享的恩不佬鱼时我也有个共鸣,在2018年的跨年晚宴,我的老板也是请我公司同事吃珍贵的恩不佬鱼,我的一桌可能是厨师失手煮出的鱼没有味道,使我有机会将三分之一的鱼肉和整条鱼的鱼鳞打包回家,妈妈将鱼肉重新煮过和炸恩不佬鱼鳞后和家人一起享受珍贵的恩不佬鱼,使我忘不了。

传道分享说在圣经里也有许多忘不了的事,上帝有丰盛的恩典,使人忘不了,所以我们不能忘记上帝的祝福,我们应当要纪念上帝的祝福。上帝从起初开始就要我们忘不了,所以祂要我们读圣经,读祂的话语,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立志学习每天用五分钟,十分钟,三十分钟读上帝的话,由一章,两章,三章开始,让上帝的话语成为我们生命的力量。上帝接着祂的话语教导我们要怎样为祂而活,我们不只单单的读祂的话语,我们也要活出主的道,更要行出来,当我们行出来的时候,我们就是活的基督徒了。我们除了记念上帝的命令,也要记念上帝的引导,记念上帝过去的带领,摩西靠着上帝赐给他的力量带领以色列百姓离开埃及,在扩野40年,上帝带领以色列百姓过红海,使以色列民40年来他们的衣服没有穿破,脚也没有肿。(申8:4)。

上帝每天都给我们丰盛的恩典,我们每天都过上帝怜悯和恩典,我们要数算上帝的怜悯和慈爱。在新的一年,我们也要想一想,上帝的保守,眷顾,带领和丰盛的供应,就如当年上帝每天赐下吗哪给以色列民一样,以色列百姓在旷野40年,上帝天天降下天粮吗哪给他们,就如恩道家那样1962年从家庭主日学开始,几十年来上帝不断的供应,使恩道堂建起圣堂,不但没缺乏甚至有余,这就是上帝的恩典和供应。我们不单要记念上帝的供应,也要记念上帝的考验和赐福,以色列民40年旷野的生活是上帝要考验他们,如果他们能考验这40年的生活,上帝就会大大的赐福给他们,因为上帝赐福的源头。传道讲的恩道堂从家庭主日学开始到建起圣堂,我也想起过去主带领恩道家的一步一步的恩典之路,依然记得当年来恩道堂时,恩道堂还是在排屋的角头间聚会,依然记得当时受到邻居的反对,在主日崇拜时邻居就会开大声的音响,当时的牧者刘友琴多次在讲道时,苦着流泪为恩道家祷告,今天恩道家会建立起大间的教堂每一步都是主恩典的记号。

陈传道分享说今天我们在新年里,喜欢把福字给倒贴下来,期待福会到来,这样会来吗?我们的福气是从上帝而来,我们相信会赐给我们福气,因为祂是福气的源头,也是爱的源头,敬畏祂的必然得蒙恩蒙福。回想我家就如陈传道说的,过去在新年时总喜欢把福字倒贴,因为期待福的到来。

陈传道提醒我们不但要记念上帝的引导带领,丰盛的供应和考验,也要回应恩典的带领,更要感谢祂,因为我们一切的资源都是来自上帝。(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因为万有都是靠他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借着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歌罗西书 1:15-16)。

陈传道分享了一首诗歌,这首诗歌在我少团的时候就会唱的一首歌,过去从来不知这首歌的来历,这首歌是“感谢神”,这诗歌“感谢神”每句都以「感谢神」为起首,共有三十二个「感谢」, 作者凡事谢恩。写这诗歌的作者史笃慕在救世军的聚会中得救,后来成为瑞典救世军领导人之一。 这首诗是为救世军刊物而作。史笃慕在三十七岁时,背部受重伤,以至终身残疾,不时疼痛不已,但他继续在救世军聚会中讲道,并为刊物写作。在他去世前一年,他另写了一首感恩的诗歌,以感谢神的眷顾与保守。
1感谢神,赐我救赎主,感谢神,丰富预备,
感谢神,过去的同在,感谢神,主常荫庇,
感谢神,赐温暖春天,感谢神,萧索秋景,
感谢神,抹干我眼泪,感谢神,赐我安宁。
2感谢神,祷告蒙应允,感谢神,未蒙垂听,
感谢神,渡过了风暴,感谢神,丰富供应,
感谢神,赐我苦与乐,感谢神,绝望得慰,
感谢神,无比的慈爱,感谢神,无限恩惠。
3感谢神,赐路旁玫瑰,感谢神,玫瑰有刺,
感谢神,赐家庭温暖,感谢神,盼望福祉,
感谢神,赐喜乐忧愁,感谢神,属天安宁,
感谢神,赐明天盼望,感谢神,永远不停。

我们要在逆境当中和神的带领献上感谢,我们也要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在新年里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就是去传福音给未信和不认识主耶稣的亲戚朋友,把耶稣的福音传给亲友就是给他们最大的帮助,我们也要去关怀有需要帮助弱势群体。我们要感谢上帝,因为祂是赐我们力量的源头。~恐怕你心里说:这货财是我力量、我能力得来的。
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他给你的,为要坚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约,像今日一样。
你若忘记耶和华─你的神,随从别神,事奉敬拜,你们必定灭亡;这是我今日警戒你们的。
耶和华在你们面前怎样使列国的民灭亡,你们也必照样灭亡,因为你们不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话。(申命记 8:17—20)

陈传道再次的提醒我们要弃绝假神,今天还是有许多基督徒在新年期间依然还是去关心十二生肖的运程和星座的运程,每天打开报纸就会去看自己星座的运程等,更有人相信犯太岁等的事,太岁(又称岁阴)是中国古代天文和占星中虚拟的一颗与岁星(木星)相对并相反运行的星。尔后,演变成一种神祇信仰,太岁又称太岁星君,太岁就是天上的木星,因为木星每十二个月运行一次,人们却把木星当作神明来拜。陈传道的提醒,我必需要认罪,因为过去我也是关心十二生肖和星座运程,甚至留意太岁的事,求主饶恕我没有敬心全意爱祂的心和相信别神的罪。~我们不可拜假神,因为我们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
“信靠上帝的人,天天都是好天”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像,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申命记5;8—10)

最后陈传道再次提醒我们更要传承基督的信仰给我们的下一代~你只要谨慎,殷勤保守你的心灵,免得忘记你亲眼所看见的事,又免得你一生这事离开你的心;总要传给你的子子孙孙。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华─你神面前的那日,耶和华对我说:你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们听见我的话,使他们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学习敬畏我,又可以教训儿女这样行。(申命记4:9-10)。

#保龄球🎳听到笔录和心得分享
2019年2月17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