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情缘》

木瓜情缘
小时候种过木瓜,从木瓜苗发芽到木瓜长大,几乎每一天都在期待吃到自己种的木瓜,因为公公爱孙子的心也凑一脚来培育木瓜,公公每天起床早就用自己的尿混合水浇木瓜,之后就看到与自己手指般大的小木瓜瓜一粒接一粒的掉落了,依然还记得当时每捡一粒掉落的小木瓜果就伤心一次。还记得后来公公每用尿水浇木瓜,婆婆就会福州话骂公公“木瓜咸死咯!”………后来木瓜真的砍掉,我的心也破碎了。
长大后,在自己家屋子后院一颗木瓜树,长得和我差不多高时木瓜自己枯干了,后来发现原来家后院的白泥土就如石头那么硬。
去年和同事在工作的地方合种一颗木瓜树,木瓜树长得比我矮却长满了木瓜,一次小龙风就把木瓜连根拔起。
我想过,或许我对木瓜有缘无份。
最近在家后院发现了小木瓜苗,我决定在下功夫用爱心培育小木瓜。
我相信坚持到底,就是信念。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