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胜过怒气与苦毒(二)》

真善美圣经基要生活原则公开讲座 (二)
《如何胜过怒气与苦毒》所有权的原则
所有权的原则旨在使我们清楚知道我们所拥有或未来将拥有的都为主所交托,必须用以荣神益人。将我们的权利交给神会带给我们真正的安全感。所有权的原则所依据的是神设计每件物品和人际关系的目的。例如,神设计衣服的目的是为了遮掩羞耻、保护身体、区分性别、和代表一个人的身份。当我们把自己所拥有的财物与人际关系都献给神以后,就是表明自己已将一切交给神管理,并愿按着祂自己设计的目的来使用。连带着所有权,我们也当将权利和期望交给神;然后,才能克服令我们发怒、忧虑、和生气的各种事由。易怒之人的性格就像一座火山。当里头充满了紧张和热气,便会像火山一样地爆发出来。不仅随时都可能爆发,也会使旁边的人遭殃。火山虽然在爆发后便平静下来,但它所造成的影响及破坏却十分久远。所以,火山爆发后,其周围的生命都将因此而改变。难怪圣经说:“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雅各书1:20)基督徒应当除去一切的怒气(参阅以弗所书4:31)。我们也应当避免与易怒的人深交,免得跟他们一样(参阅箴言22:24-25)。
“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诗篇37:8)。要放下个人的权利,生气发怒是温柔谦卑的反义词。这二者在我们的生活中无法同时并存。我们的基本天性若不是爱生气的,就是温柔谦卑的。由下列的经文,我们可以得知温柔谦卑的重要。忿怒之因:个人的权利
→谦卑的人会有良好的判断力-他必按公平引领谦卑人。诗篇259
→谦卑的人会学习神的道路-将他的道教训谦卑人。诗篇25:9
→谦卑的人会承受地土-谦卑人必承受地土。诗篇37:11
→谦卑的人会接受福音-他要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以赛亚书61:1
→谦卑的人会有特别的喜乐-谦卑人也必增添欢喜。以赛亚书29:19
→谦卑的人会领悟基督的本性-因我心里柔和谦卑。马太福音11:29
→温柔的人会散发出内在的美丽-以以温柔安静的心为妆饰。彼得前书34
→温柔的人作见证时有能力-常作准备,以温柔…的心回答。彼得前书3:15。

创世记里,亚伯拉罕将他的儿子以撒献给神的事上将所有权的原则彰显无遗。亚伯拉罕如何对待以撒,我们也当以同理对待自己的财物和心爱的事。亚伯拉罕把以撒放在祭坛上,当他因顺服神而举刀时,神看出这项移交是完全的,不拖泥带水。神用以撒为“活祭”,并透过以撒的子子孙孙成就了祂在世上至高的目的。
生活中常常有令我们生气的事情。然而我们当效法我们的主,他“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彼前2:23)神在乎的是我们怎么回应,而不太在乎是谁得罪我们。我们应该把令我们生气的事情改变成爱别人的机会。这些令我们生气的事情往往是神要来将圣灵九果成就在我们生命中的媒介啊。基督化的生活方式实在好处多多!如果没有记错,讲在这里,高维理先生举了一个例子,一位牧师在赶往教会讲道的途中汽车抛锚了,他当时当然很懊恼。后来发现引起他抛锚的卡车司机是一位一直想找人带领他归向神的人,他恍然大悟神美善的安排。于是他那天的讲道改变了已经准备好的材料,而将那天自己对神主权的感悟进行分享。用头脑预备的信息只能达到别人的头脑,用生命感悟带出的信心才能感动别人的生命啊!

怎样除去我们心中常有的怒气呢。1. 认清怒气;2. 列出个人权利;3. 移交权利。我们要把各项的权利交在神的手中:食物的权利,睡眠的权利,情感的权利,音乐的权利……都交给神。比如我们本来打算好好睡一觉,结果有人急电需要帮助,这时也应该放下这个权利,而先帮助别人。这一点对我触动很深,我是一个做事总是有严格计划的人,一旦不能按自己计划进行,就生气或懊恼。4. 负责任;5. 平衡期望;6. 认清特权;7. 从其他怒气中测出未交出的权利。温柔谦卑是把所有的权利交给神。我们应该把神已经给我们的东西交出来。把名声、财产、计划、健康、银行存款……交出来,特别要把带给我们怒气的事情交给祂。我们实在应该这样祷告:“主啊,在没有任何附带条件下,我将一切交给你。如果你不还给我,我感谢你;如果还给我,我也感谢你,并靠你好好使用。我们要学会放下,放下自己的权利,让上帝来掌管。我们在任何事情上都会将主权交给神,神从来都是帮我管理的很好。   当我们把所关心的事交给神,让神掌权,神就彰显祂的同在和荣耀在我们生命当中,这时黑暗势力对我们无计可施,因为我们相信神是叫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的,祂会将困境变成对我们有帮助的,祂关上这扇门,必会为我们打开另一扇窗,这是神的应许,要赐给凡相信祂的人。当我们把主权交给神,我们就不再忧伤沮丧,每天抱怨为什么事情还没成就,为什么祷告那么久,所的爱人仍然离去,为什么努力工作,却未获得升迁,为何忠实守候一段感情,结果却无疾而终,我们经常会陷在这样的负面思想中,以致渐渐失去喜乐,甚至忿忿不平。这时我们要学习把结果交给神,诗人大卫说:「耶和华啊,我仍旧倚靠你;我说,你是我的神。我终身的事在你手中。」(诗篇三十一:14- 15 )大卫说我们一生的事都在神手中。即使事情没有按我们所预期的发生,但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我们要把主权交给神,让神来掌舵,因为祂看的比我们远,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    神有足够的恩典,把各样的我们所需要的丰富,赏赐在我们的生命里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