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胜过怒气与苦毒》

真善美圣经基要生活原则公开讲座。
《如何胜过怒气与苦毒》
*受苦的原则。
受苦可能是神在我们违犯了祂的法则后,爱心的提程“我受苦是与我有益的,为要使我学习你的律例。”(诗篇119:71)受苦可以激发我们的灵命成长:“那赐诸般思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亨祂水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被得前书5:10)受苦是未来成为领袖的预备工作:“我们若能忍对,也必和祂一同作王。”(提摩太后书2:12)
受苦促使我们不再犯罪:“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
因为在内身受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被得前书4:1)受苦也是神吸引人亲近祂的方法:“因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种面前…(得前书3:18)当他人得罪我们的时候,也就是神在呼唤我们了。
受苦的原则使我们乐意接受神的管教及生命中愁苦和伤痛,作为成熟及未来领袖的必要条件。饶恕得罪我的人能使我有真正的喜乐。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得罪我们的人和事情,我们自己也会常常得罪别人,也会需要别人的饶恕。所以,饶恕根本就是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们在饶恕的心境下释放自己。

如何化苦毒为饶恕呢?首先要列出被得罪之处,其次要列出你得罪人之处,第三要定意求得饶恕,第四要彻底饶恕得罪你的人:1. 明白饶恕。要在感情上对得罪你的人释怀;要能看到对方的需要及神的解决之道;要乐意让神祝福对方;要让神自由地给我们意外的奖赏。2. 要明白持续苦毒的原因。很可能我们本身也有类似的错失,也有部分错失,而且意图报复。我们对与自己有同样问题的人最容易感到失望。最难克服的苦毒是破碎的婚姻关系。替人打抱不平也是苦毒的原因。神会赐下足够恩典给冒犯与被冒犯的人,但不会赐恩典给打抱不平的人。有时候我们独自愤愤不平,而当事人早已处理此事或他们根本不认为冒犯与被冒犯。3.明白苦毒的后果:身体心理心灵这些方面都会带来极大地负面影响。如果对某人怀恨,往往容易变得和他一样。
化苦毒为饶恕的步骤如下:1. 为有世俗价值观悔改;2. 承认不知感恩的心态,要注目神已经赏赐的;3. 视得罪我们的人为神的媒介。耶稣的例子:“他们所做的,他们不晓得。”约瑟的例子:“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是好的。”4. 感谢神祂有美意。神保守属祂的,当神在我们身上尚未完工时,任何人不能伤害我们。神有时以损失教导我们对基本供应知足。神啊,有衣有食就当感谢你了。嗨,可惜我们很多时候欲望多多啊。5. 我们蓄意犯罪对神的亏欠远远超过别人轻微的冒犯;6. 了解神会惩治冒犯我们的人;7. 主动在冒犯我们的人身上投资“财宝”。一个农夫的灌溉农田的水常被邻居偷走,后来他主动给邻居的田地灌溉,邻居被感化,主动找他带领归主。这是很好的“二里路”的见证啊。
我们也要明白神让我们受苦的目的:1. 洁净我们的生命与动机;2. 使我们爱慕天上的事;3. 使基督为失丧者所受的苦难得以完全;4. 显明属灵上缺少效率的地方;5. 给我们神荣耀的灵;6. 有更深入的亮光勉励人;7. 表明合乎圣经的信念。

“如果我们抓住怨恨不放,它会发展成为苦毒。“一切苦毒,恼恨,忿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弗4:31-32)。“苦毒又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心思意念和我们的性格,以及我们与神的关系。”主祷文“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是在说:“神,请饶恕我的过犯,就像我饶恕别人对我的过犯”如果不饶恕别人,实际上也是在求神不要饶恕我们自己。基督要饶恕我们,他必须为我们的罪付出代价,这就是他为什么要死在十字架上。饶恕的代价大,但不饶恕的代价更大。饶恕他人,除去苦毒是我们与圣灵一起工作的结果。我们不能靠自己做,但没有我们的选择,圣灵也不会动工。我们必须和圣灵同工。我们选择饶恕,我们相信圣灵会成就。 “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罗8:13)。

“天父,因着你对我的怜悯,又藉着基督的代赎罪,赦免了我极大的罪债,如今,我全心饶想那些得罪过我的人,求你赐我智慧与思典,使我知道如何在他们的生命中投资实用的【财宝】,阿们。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