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2024年6月2日参加诗巫西教区在·砂拉越科技大学的联合崇拜/圣餐礼拜。
崇拜开始时柳牧师说他非常的荣幸参与我们诗巫西教区的联合主日崇拜,他说看到主日的早上有这么多从各地方来的弟兄姐妹和还有这么多的年轻人,他说他想这是大概不只是马来西亚,可能是全世界的华人少有的这么大型的联合主日联合崇拜,要先给我们大家自己一个热烈的掌声鼓励。

牧师引用马太福音第六章里这一段经文里面耶稣就讲到当时候的犹太社会里的人觉得一个人敬虔的人会有三件事情表达他们活出来很敬虔的样子,第一个就是代表施舍,第二个是代表祷告,第三个是代表禁食,那也就是说,那些法律赛人或者是撒都该人,他们只要做了这三件事情,不管他们私底下生活是怎么样的,比如说他们在家里打太太或者在家里和小孩关系不好,只要他有施舍,只要他有祷告,只要他有禁食,做好这三件事情,就是在当时候的社会的犹太人,就会觉得给你竖起一个大拇指觉,得你很棒,很敬虔,你是一个很敬虔的人。让我们看马太福音6章2-4节,这三段经文就是信息的主题,经文里耶稣就针对这三件事情来跟我们分享到底为什么我们信仰就是在刚开始信主的人敬拜会举双手,但是奇怪的他们越信越久越来越没有感觉,最后到了一个地步,就越信越假,最后只剩下礼拜天来做做样子而已。

那为什么信仰到后来会变成这样子?我们先来看第二节到第四节,再看五节-八节的祷告,我们最熟悉的耶稣就教导我们怎么祷告,所以中间有一大段是主祷文我们就跳过主祷文,接下来16节到18节讲到了我们禁食,就在当时候犹太社会,只要你做这三件事情所有人会对你竖起大拇指,觉得你非常的敬虔,就是施舍,祷告和禁食。耶稣就分别用这三段经文来处理这三件事情而且我们会发现,这三段的经文同样都有在句子上面的结构,这三段经文里有相同的结构第一个他都会说你在做什么的时候,所以第二节说你在施舍的时候,再来你在祷告的时候,再来你禁食的时候。第一个结构一开始都会说你在做什么事的时候,第二个结构就是你不可像假冒为善的人,第三个结构说你做这件事情的错在哪里?因为他故意叫人的荣耀,真正神要你用什么正确的态度的时候,你要左手不要让右手知道,祷告的时候要进去内屋,然后禁食的时候不要洗头洗脸,不要让人看出样子,所以我们看每一段经文都有一模一样的结构,你在做什么事情,你不可像假冒为善的人,那他们错在哪里那正确应该怎么做?

这几件事情其实就是告诉我们一个信主的人,越信越信到后来,不要落入宗教化的形式的四个提醒,就是为什么有人刚开始信主这么可慕,但是信到后来变得那么虚假,为什么有的人本来开始来到教会好喜欢来,到后来呢来的时候不甘不愿的,牧师说他从小到大就是看到这样子,因为他的父母也是牧师,所以他从小就是在教会长大,他最了解教会的那个样子 ,很小的时候就很纳闷,就是为什么教会的那些地方弟兄姐妹在台下讲话跟台上讲话是不一样,牧师说在台湾的教会他们在台下还没有上台前和上台后方式完全不一样。牧师说他的父母在家里面是牧师和师母可是他们在家里面就吵吵闹闹,牧师说他最厉害的就是用他爸爸上个礼拜的讲道,来骂他,所以神是公益的,现在他的儿子就用他上个礼拜的讲道来骂他,牧师说他以前就是这样子环境,牧师说他们就在家里和家人吵吵闹闹,原本前一秒在车上还在吵,下一秒到教会了,他爸妈就变了样。牧师说他小时候觉得他爸妈好厉害一秒变一个人,然后更厉害是他们以前在家里面吵,因为教会很小,所以教会电话就是接到家里面来,他们也要在家里面接教会的电话,所以人家打来教会就会打来他们家,他们前一秒在家里面还在吵,他甚至吵到跟妈妈的差点要丢盘子的那种,牧师说他妈妈骂人可凶的,牧师形容他妈妈白天做师母,晚上在家里是母师!很不可思议说是大家没办法想像 的,在吵个不停的时候,电话这时候响了,电话响了怎么办?没办法要接啊!因为这是教会的电话,牧师说他妈妈前一秒还在骂他,下一秒就接电话,喂平安耶稣爱你,牧师说他在旁边看了就傻眼,那时是他小的时候不懂,他看了就傻眼,他想说怎么这么厉害,然后更厉害的还在后头,他也不知道打来的在讲什么?那时他妈妈就在安慰对方,牧师说他妈就说姐妹不要难过,师母告诉你圣经说不要惹儿女的气....。

牧师说从那一刻开始相信这个世界一定有鬼,真的太假了,太假了,怎么可以这样子?前一秒是这样的,后一秒变了样。如果我们样子切换切换久了我们的里面到底是什么?是真的假的我们会越来越搞不清楚。

基督徒有四件事情,第一个要知道你在做什么事?你在做施舍,你在做祷告,你在做禁食,第一个你要记得,你做任何事情你不要为做而做,你要知道你在做什么,你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不要假装去做,当我们这样切换切换久了,我们的里面到底什么是真的假的我们会越来越搞不清楚,所以经文里面告诉我们这四个语句这个四个语句其实教了我们四件事情面,对信徒不要变成越来越礼仪性的宗教化的基督徒有四件事情,第一个是就你不要为做而做,但这四件事情的第一个你要记得你做任何事情你不要为做而做,就是不要大家都做,你也做,你要知道你在做什么?你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你再多说就会出于那恶者,你如果假装去做,你就像那个假冒为善的人一样,圣经就这样讲所以我们常常明明不是这样子,但是我们假装做,假装做久了会吞噬我们的灵魂的,有一天我们当我们的生命苦难来的时候...,你半年前还有看到他火热的带敬拜还在诗班里面唱诗歌,半年后你发现他在网路上都在骂教会,你会很惊讶的。

为什么一个人他翻脸会比翻书还快,很多的时候我们明明在做的事情,可是我们一直在讲假,我们虚假久了,为虚假去做的事情那会吞噬我们的灵魂的,第三我们出这些的错误是因为你想要做给人看,所以第三个就是不要故意做给人看,有很多的人,在他带领敬拜的时候他在台上会举手会大声唱,当他在台下,不是他带的时候一句都不唱,有人在看他的时候 他会做个样子,没有人在看他就不做了,久而久之这的信仰就只是做给人家看。

圣经教导我们关上门左手不要让右手知道,进到内屋刷,为什么能够让我们不要落入宗教化的一个关键,就是我们要建立个人与神独处的属灵习惯,经文整理出来给我们一贯看到的教导如果我们没有建立一个个人与神独处进到内屋关上门,左手做的不给右手看,其实我们很多的服事只是想要得人的称赞我们,我们可能来参加一个聚会只是想要做给别人看。我们在敬拜,在祷告,在施舍 在关心人,如果我们没有一个,个人常常问我们心里面,我们在做什么?我们在为谁做而做?我们去探访一个贫穷的人,我们是在做给谁看?如果我们没有常常问我们内心这几个问题,我们做在久了,我们信仰就会沦为一种法利赛人士的信仰。所以第6章的一节说你们要小心,为什么要小心?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们看见,若是这样就不能得你们天父的赏赐,应该要小心的就是我们每一天在做的这些包括读经,祷告敬拜,聚会唱诗班,练诗歌参加团契小组就应该小心的就是我们每天在做的事情,
有三件事情我们一起来勉励下,因为你已经空了你都不知道,而且你因为你做给人看,做久了,你没有跟神有一个个人在内室的亲密关系,你的信仰是没有没有没有底蕴的,所以今天有三件事情,我们一起来勉励跟分享尤其是我们所有的教会里面的,当中神要做一件新的事情,谁要在我们的里面从内到外从外到内,从今年开始我们要更上一层楼,而且我们要能够有一个新的突破就是重新得力。

第一件事情只有够真实才能够遇见这位真神,刚刚读到6章二节,他说你们吹得好像那些假冒为善的人,假冒伪善我们就会连想到法利赛人,其实是当时一个舞台剧的表演方式就是带着面具的表演者,带着面具的演员,那个时候,有一种创新的表演就是他们要上台前,就带上一个面具然后去演一个不是他的那个角色,比如说十几岁的小女孩,袋面具上去就是演了一个刚刚离婚的妇女或者是一个二三十岁的人,带了一个面具一上去就演了一个七八十岁的长辈,那所以他在上面具的之后 他就要学那个他演的那个戏里面的人,那个讲话的方式和心情,因为他要入戏,所以他要用那种失婚妇女的那种心情来讲话,要用那种长辈的口吻跟方式来讲话,因为他带了那个人面具,所以假冒伪善其实带了面具上来讲话,那一两个小时你就演那个戏,那所以你就那一两个小时装那个人,比如说当你把面具拿下来时,你还是十几二十岁的 这个年轻的少女,面具拿下来回家老公小孩在家里等你,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你是演一个上班族,然后呢每天忙碌得累得要死,当你面具拿下来时,其实你的工作很好也就是演了一两个小时,反正就是揣摩那个角色,但是类似内在什么呢?在讲的是你要昼夜思想神的话,所以在额上围经文,这一段经文其实是要我们昼夜思想神的话,但是一直到新约,他们连商店里面服装店都在卖有壳的经文的吊饰的那些配件,所以他们就挂了一大堆的那些有经文的这个头饰,身体上穿的衣服都是经文,他们觉得这样子代表敬虔,但是他们已经没有在昼夜思想神的话了,我们已经把信仰变成一种外表上礼仪式的方式,反正做久了就做这些就对了,好反正有看圣经有看就好了,有看圣经的你不一定爱神的话

你只是跟上教会进度,那更不用讲那个没有跟进度的人,有来聚会你不一定代表你的心在这里,有很多的人来聚会一直在想这个牧师怎么讲这么久啊,今天怎么请了一个台湾的来讲这么久,还有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真正一个基督徒我们应该常常问我们的心就是像诗篇说的我的心啊!我的心啊!你你还好吗?你现在是真的吗?你现在做这些事你人在这里吗?你每次聚会你要问你的心,我真的想要来敬拜神吗?关键我们的行为 ,关键是我们这个人我们有没有

假装久了你最后会发现显然给你的感觉就是一种无力感,因为你要一直带着面具演一个不是你心里真的人,想要做的那个人撑久了到后来你的心眼会烂掉,会空掉,会不像你自己,你一直在做别人演久了,你不会想要演下去,耶稣知道我们这种痛苦跟随他,耶稣到成肉身来活生生做一个真实的人,有情绪,有难受,会哭泣,会生气,活生生的一个人真实的人,向我们显出来一个真真实的信仰,使我有更加活出真实才能遇见这位真实的主,八节也说你的父在暗中查看,一直不断的说父在暗中查看我们,你就发现其实我们的信仰一直在追求的是外面的表现主义,外面的这些行事主义,外面的这些把敬拜弄得怎么样,然后大家就去追求学习,各地好的敬拜方式,崇拜的礼仪,学这些都很好,但是你知道真正父,查看我们是在暗中查看我们,也就说我们有可能把崇拜你做的再好敬拜赞美练的再好,但是当父查看我们内心的时候,反而是一套糊涂黑漆猫,有可能你所有的和弦都对,音符音都唱对旋律都对,经文都面对,但是你的心是烂掉的,为什么我们现今里面不断告诉我们,天父在暗中查看我们

神经科学研究学者他专门研究那个多巴胺的分泌,就是脑神经多巴胺的分泌,那他就发现人类的行为多巴胺就是那种愉悦幸福的这个分泌,你多班分泌的多好那就代表你越快乐越愉悦,他发现我们在做一些利他人的事,对我们基督徒来说去祝福别人,关心别人的时候,你在暗中去行善的时候,你的脑内的多巴胺分泌比你公开做的时候分泌的多,所以你在默默做的时候反而会回馈给你的那些愉悦超过你在公开所表现出来,这就长期解释我们,有的时候你带完一场敬拜,你服侍一场聚会回去,有的时候还蛮空虚的,但是你如果今天这场聚会玩绕过去探访一个住在长屋的朋友,一个贫穷的邻居分享一些东西给他,我跟你讲说跟你比你在台上服饰两小时暗中的父查看必然报答你,第六节说你祷告的时候你要关上门,你要进内屋,你要祷告,你在暗中的父,必然报答你,我们与神相遇好有几个很重要的关键绝对不会只是在这种大型的场合,当然我们大型的场合大家集体的聚集非常的必要,但是我们与谁相遇?在这种暗中有这个关键第一个内屋就是你要往更内心的去心灵跟诚实的来敬拜神,关上门就是你要阻拦所有那些会影响你的那些外在的环境,有太多影响你,看这个灯光,看这个字幕,看这个人唱得怎么样,看这个穿什么,你其实是很难专心在敬拜的,关上门代表你关掉的所有让你分心的东西,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代表与神更多的交流,在他的隐秘处住在全能者的隐秘处就是在他的膀臂翅膀的腋下只有你跟他,他跟你一同坐席,我们很容易在人的面前表现敬拜的行为,但是我们很缺乏的是进入内室跟上帝有亲密的时光。

这是基督徒会越活越假最普遍的现象,就是我们很容易有这种大型的聚会,信主以来我们有多少的时间我们是自己进到那是关上门祷告?才是我们信仰最真实的核心。那个东西才不会让我们的信仰被我们那些外在的表现主义虚假做给人看的,那些东西吞噬殆尽我们可以有这些服饰诗班,敬拜都非常重要。但这些东西都建立在我们与神有一个关上门有一个亲密的时光,那会让我们就生命越服侍越甘甜,耶稣给我们一个最好的榜样他的服事,他的大型公开的服事都非常有能力他动不动千人吃饱,对他都没有问题,他大手一挥手安病人走在路上都可以叫病人好起来,对他这种大型公开的服事根本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耶稣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榜样就是他退到旷野里面与神独处,连耶稣都需要这个安静进到内室活出真实的只有他跟神,父与子子与父的这个时光,难道我们哪一个人比他更厉害,觉得我不需要这个,我只要有好的服事。因我们靠的都是在外在的,这些信主那么久人都当上的教会的某某了就是这个才危险,这个问题台湾一大堆这个问题就是当上的某某某教会的谁谁谁,那有一天发现居然他有这么大的问题,他的婚姻这么大的黑暗,他的家里,他的个性有这么大的问题,而且没有人可以跟他讲,因为他已经做到一个位置没有人可以跟他讲真话,每个人都知道他在演,只有他自己演得很高兴。今天上帝在我们的教会里面做个翻转的工作,我们的真实来到上帝面前把我们里面的所有的隐藏,我们向上帝打开,我们说神这就是我现在的光景,我也没有什么想要这则演,演我就这么软弱外面的人,看好像我是某某某好像谁谁,我信主很多年我都是鼓励别人的,但是神只有你知道我里面多软弱,我已经好久没有没有一个人这样静下心来跟你有一个稳定的亲近的时光,我每天都在忙忙忙。我现在跟别人的分享都是我半年前读经的那些超冷饭里面的那个光景有多么软弱,但是我一看到别人我又要装一个一个样子,你知道当我们来到医生的面前的时候我们没有一个人会装的时候没事,你一定会告诉医生说我这里痛那里不舒服他才能对症下药不是吗?你如果手上被割到了钉子被钉子划破皮了你不会到医生面前还穿了长袖了把那个遮起来你遮久了你没有会发脓*的

今天上来到上帝的面前,都来了把他打开来给上帝看,让我更真实的来到你面前,让这位暗中查看我的父知道我的光景帮助我,看我里面有什么恶,心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我好久没有问问看,我的心里面回来聚会的时候我好吗?我在这里我有多想敬拜神?神啊!今天我再次回到好像旁边没有人一样,就是我跟你我要来遇见你,让你来触摸好叫我软弱可以变刚强,贫穷可以变富足下垂的手举起来,发酸的腿都可以再次的重新的力气。

出真实的人神必然报答,活出真实的人生,暗中查看最后必然报答你,第八节说你没有祈求前,天父都已经知道,18节说你的暗中的必然查看,然后必然会报答你,这些的经文都告诉我们所有的暗中所做的,所有的那些真实动机神,最后会报答那些真实的人。

如果你的公司只有一本帐本 ,你会说的比两本帐本的人好睡如果你们都是正经的做生意的人。两本帐本的意思就是像台湾那边,如果那个国税局要来查帐的时候有的人会拿出那个假的那本来给他们看,因为你没有做那么多生意你就不用交那么多税,所以他们那边会有两本帐本的公司就是因为他想要做假的帐本可是做假帐本,你有一天会被抓到的所以你睡觉都要用安眠药的,因为你不会安心的真正只有你那个一本帐本的你说的睡得很香甜,那是上帝必然报答你,活得很真实的人你不需要在那边想,我这个话有没有跟这个人讲啊我上次有有讲过这个吗?你睡觉都要用安眠药的因为你不会安心了真正只有你那个一本帐本的你睡得很香甜那是上帝的报答,你活得很真实的人你不需要在那边想我这个话有没有跟这个人讲啊,我好怕这个人这个人知道了,那我有没有跟比你讲我上次有有讲过这个吗,真正的报答就是当你活出真实你根本不怕人看,你生命里面我有一个会有一个极大的祝福,就不只是你的祝福你,这一代你的世世代代都会因为你的真实,为什么这样讲你知道我去很多地方他们都跟我说这句牧师跟我们教会分享怎么做青年施工我们的教会的青年人尤其那些新竹的第二代爸爸妈妈都很爱煮的那些年轻人都不来教会了怎么办为什么你们父亲拿那么多年轻人来跟我们讲你们怎么做那我就地方他们都要我分享这个其实我我能够讲的很有限但是我都会讲这个故事我说我说这些年轻人他们也不是我们要跟他讲什么他最听我讲完这个我们就要一起结束

其实现在的年轻人他们都在看现在的教会教会的基督徒你们是真的还是假的,你们是说一套还是做一套因为现在网路很发达人的生活都摊在大家眼前,所以做假的特别多,每次在网路上你看那些眼睛鼻子其实都是假的,年轻人对假的非常的不耐烦所以我就跟那些叫我去分享青年事工的 那些教会讲这个故事,有些父母亲带着孩子去教会,他们要离开教会的时候,前一秒钟前一秒钟还跟牧师说牧师拜拜,谢谢你今天的分享好感动,我们都很得帮助,牧师拜拜,然后爸爸妈妈上车坐前面小孩坐在后才刚刚开出停车场,结果呢!那个手机的电话就响了就是牧师打来,几分钟前才和牧师拜拜就,没有几分钟怎么又打来又有什么事情?那么多人干嘛又要叫我们?不要接,不要接,不要接,然后爸爸就说我们已经订好餐厅要去吃饭了,不要理他,不要理他,妈妈就说好了,来接下来看他一直打那么急 接下好了,接一滑开扩音,牧师怎么了?又想我们啦!这对父母就算他们再爱神他的小孩坐在后面年纪还小,但是全部都看在眼里。

这礼拜天好不容易有一个这个原住民的假期 然后大家来参加联合主日,你们请假去度假,所以开车在路上就接到这个教会打来的电话关心你们,今天怎么没有来,然后告诉你,王弟兄今天怎么我们的那个联合主日崇拜怎么没看到你们家啊?今天那个讲员台湾来的很帅耶,你们家怎么没来啊!全家人都在车上,爸爸就说不好意思啊!你知道六月初啊!我们公司最忙,我今天去加班啦!还有那个讲员我也好想听喔!他讲什么?你可不可以传那个连结给我。全家人在车上,你的小孩还小,就在后面或许下个礼拜来教会的人问,他们起你们上个礼拜怎么没来,小孩也会帮你说谎,说爸爸加班,可是我告诉你喔小孩子的心很像那个还没有干水泥地板,你有没有看过那个没有干的水泥地板踩下而且会留下脚印。觉得我们的信仰是假的,那因为他才10岁8岁他可以这样子陪你,他到18岁,你觉得他会来教会吗?不可能 他哪会跟你演下去,你喜欢演,你们自己演,我不要去信一个宗教要演戏的,我放假我就要讲放假,我不能来聚会我就要告诉你我不能来,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加班。很多时候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的虚假不只是影响我们里面空调烂掉,歪掉,我们还影响了接下来的世代,跟着我们要成为假冒为善的一代,有没有可能今天我们再聚会里面我们来宣告一件事情我们我们来终止这个咒诅,停止这个咒诅领到我们的下一代,让我们赢得真实活出信仰,让我们一代一代在信仰的里面越活出真实来遇见这位真神。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