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求的是什么?》

《你求的是什么?》可  10:32-52

上两个星期有机会和太太回去她的老家离诗巫一百多公里,两小时车程的内陆小镇砂拉卓参加太太母校铭新小学百周年纪念活动和有机会参加卫理卓恩堂的主日崇拜,砂拉卓这小镇曾经是我误入歧途的地方,也是我从新遇见耶稣的地方,当年离开这小镇原本以为这里永远和我没关系了,要和太太结婚时才知道这小镇也是太太的老家。

主日崇拜开始时就被牧师讲的道给吸引了。牧师说到了“决志”。牧师说有位弟兄和他分享说“信耶稣并不是决志下就信耶稣了,信耶稣是邀请耶稣进入生命之后要一生来跟随耶稣,确实信耶稣不是几分钟的决志的祷告而已,而是一生跟随的生命,一生跟随的生命也说明了你那时刻的决定是否是真诚的,是否是真实的。”。听牧师说到这里我也有同身感受,许多人或许都认为“人决志了就是信耶稣了”,就如我家老二,我二哥曾经也有三福的人与他传福音,没错的话,他比我更早接触三福,他也拿红色小册子回来,他也决志了,但他决志之后还是没有去教会,还是去拜拜。但感恩二哥没有阻止孩子去教会,在我认识三福前也有多位朋友就比我更早接触三福,他们几乎都有决志,也签了决志的红色小册子,他们很快的在几十个小时内打回原型又去拜拜了,求主怜悯,愿曾经在他们心里撒下的福音种子,从新的发芽。

牧师也分享了盖各普的调查报告,盖各普调查进行每年350天,每天1,000份的民调。从1936年到2008年,盖洛普只有两次的总统大选结果预测错误。不准确的数字也非常接近。他也为教会进行调查有50%的弟兄姐妹不愿意参与教会的事奉,40%是观望状态,10%的是愿意活跃参与教会的事公,这也说明了有90%的信徒是属于聚会形的信徒,只参与安排好的聚会和节目。很多人讲到教会的事工的时候都认为和他们没有多大的关系。教会只有10%的人成为教会的精英,教会只有10%的人工作。牧师说如果以这样的比例我们身体的状况是很不健康的。我们的身体只有10%做工,90%不做工是很不健康的。从美国教会的这样的调查报告,希望不是我们教会的状况,也不要变成我们教会的状况。这也给我们看见一件事情,今天我们跟随耶稣基督的人只是决志祷告而已还是用一生跟随耶稣?听了牧师询问,我也反复思想我自己,我也是属于那90%的人,很多事工我都在观望态度,甚至认为这不关我的事,教会的人才够多,多一个我或少一个我,根本起不了作用,甚至用了种种的借口,逃避马其顿呼声。我必需要向主耶稣基督认罪,求主帮助我将心里不愿意服事原生的苦毒给除去,让我勇敢的回应主的呼召去服事。

圣经经文提起耶稣要走上十字架的道路被钉死,第三天复活,这根据福音书里记载耶稣说祂要走十字架的道路,祂要进入耶路撒冷,最终被钉死在十字架,第三天从死人中复活。门徒非常的稀奇,也非常的害怕,到底他们稀奇和害怕什么?有两方面可以预测,第一门徒认为耶稣要上十架受苦,所以害怕。第二门徒认为耶稣要推翻政权,就是他们一直以为弥赛亚是要推翻政权,然后去耶路撒冷去做政府,然后带领以色列人。门徒对耶稣的期待就是推翻政府,但他们害怕的是他们没有武器怎么打?又有流血事件,但他们相信耶稣可以行神迹,耶稣是上帝的儿子绝对有能力把政权拿过来。耶稣三次的告诉门徒说:我要走向十字架的道路,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但门徒却一直听不到。门徒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听上帝的道,因为他们一直以来都认为耶稣要来换政府。门徒们都非常看重自己的意思,就像耶稣讲的你们只体贴人的意思,不体贴神的意思。当耶稣告诉门徒们祂要走十字架的道路时,彼得就对耶稣说主啊!不可以,不可以上十字架,耶稣反转过来说撒旦退我后面去,因为你体贴自己的意思,不体贴神的意思,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门徒非常看重自己的意思。这带给我们有什么反思?今天我们有合神心意吗?有符合耶稣的福音信息吗?耶稣基督的福音是她要走十字架的道路,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但门徒们所得到的是另外的信息了。今天我们怎样去听和看上帝的道?是不是常常过滤了我们自己的那一关?留住了我们想要的道理,把真正的道理给删除去呢?我们要反思我们自己是否合乎上帝的旨意?我们身为耶稣基督的门徒,我们所说的话,所行的事是否合乎神的心意?当然合不合乎神的心意不是我们如何去判断别人,你自己眼中有梁木就不要说别人眼中有刺。我们要好好反思,我们要常常思考我们自己是否合上帝的心意,我们所做的是否蒙神喜悦?

到底是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还是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呢?圣经说神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但是当时的门徒却是自己的意念高过耶稣的意念,十二个门徒就有两个兄弟约翰和雅各来到耶稣面前说:夫子无论求什么都赐给我吗?他们认为现在机会来了是该出头的时候了,甚至还带来自己的母亲来和耶稣谈判,当耶稣问雅各和约翰,他们能否应付祂要面对的挑战时,他们表示会全力以赴。可是,他们完全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其他门徒的反应,也令人大开眼界:另外十个门徒看了当然很生气,他们“就恼怒他们弟兄二人,并认为凭什么让你们做耶稣的左右手,而不是给我?他们各个都想做领袖,耶稣是不会错过这个教导人的机会的,祂用这件事来教导门徒要作仆人。纵使这个世界以金钱和财物、领导和权力为宝贵,耶稣做事的方式却把这些都完全翻转过来。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我们蒙召是要去服侍人,而不是受人的服侍。服侍人,是在耶稣的国度中作祂门徒的关键。我们从历史和圣经可以看到有两种人,一种是渴望有领袖,另外一种人是真正想要当领袖。以色列人过去是上帝做他们的领袖和做他们的君王,他们祷告求上帝给他们一个君王来统治他们,过去上帝做他们的君王,透过先知告诉她的百姓最终他们的君王是上帝,但是他们祷告求上帝他们也要像其他人一样有君王来统治他们,上帝就为他们立第一个君王叫扫罗。后来扫罗犯错了,“因为他见百 姓离开我散去,就献上燔祭刚献完燔祭,撒母耳就到了,他甚至还怪罪撒母耳也不照所定的日期来到。就像伊甸园中偷吃了禁果的亚当一样,想把错误推到别人身上,对自己所犯得错误没有一个悔改的心,也没有 一个认罪的态度。把责任推脱到环境和别人身上,他对神的信心不是建立在坚信神的根基上,而是建立在人的基 础上的。这肯定是神所不喜悦的。后来上帝又立了一位叫大卫的人,但是扫罗不愿意放下所有扫罗就一直找机会要杀害大卫,虽然大卫多次的有机会杀扫罗,但大卫选择不杀他我,因为大卫说扫罗是上帝膏立的不可杀。后来大卫的后代也因为争权最终把国家分裂成两个国家就是以色列和犹大。笔记写到这里我有个反思所谓"人生最大的快乐是饶恕,人生最可怜的是嫉妒,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幸福是超脱。"

历代以来都有人不断的争权利做领袖,在中国的王朝争做皇帝的也不少,每个朝代都有人起来和太子争王位,不是王族的人也来争。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也是如此,到底我们的目标准确吗?我们作为耶稣的门徒,我们跟随耶稣,我们的目标准确吗?在跟随耶稣的背后我们是否有其他的议程?如果发现目标不准确就要回转回来跟随耶稣,不要像门徒一样执迷不悟,耶稣再三的告诉他们,祂要走的是十字架的道路,不是争政权。当我们目标不准确的时候很容易的朝向另一个方向行了。笔记写到这里我就分享下在读书的时候,有次团契选举,有位弟兄已经做了一届主席,他还想在连任主席职,主席职却被另一位弟兄给当上了,最后他还怪那弟兄抢了他主席位子,傻傻的我还问他说新主席是人家选出来的,怎么说是人抢的呢?结果就被人臭骂。在教会的执事会相信也有不但不愿意下台甚至捉权控制的大有人在,将基督的教会变成人的教会。

今天有许多的教会会说自己的教会是绝对的对。我们要很小心,教会的真理是绝对没有错,但是,在神学上,每个教会,每个人对神的认识都有差别,没有人说:我对上帝的认识是绝对的对。今天有很多异端教会出来告诉人说他们的教会是完全的对。有些教会表面上看是非常的复兴,但事实上是要建立神的国度吗?我们目标不准确就会容易犯错,我们有对准上帝呼召我们的目标吗?我们再看耶稣对门徒说的话他们说:我们能。耶稣说:我所喝的杯,你们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们也要受;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赐的,乃是为谁预备的,就赐给谁。
那十个门徒听见,就恼怒雅各、约翰。
耶稣叫他们来,对他们说: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尊为君王的,治理他们,有大臣操权管束他们。
只是在你们中间,不是这样。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
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

但是门徒们要做头上希望被人服事,这种老大的心态都会在教会里发生,将教会变为世俗,将管理公司,社团的方式来管理教会。我们不要教会被世俗化,当教会世俗化的时候就会产生很多问题。耶稣基督已经定下了做老大的风范就是要服事人。今天做牧者的要非常的小心,很多的牧者去操控教会,去操控自己所牧养的羊,甚至让自己牧养的羊达到自己的目标。约翰福音21:15-17耶稣复活后与彼得的对话~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
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
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耶稣受死后彼得又回去打鱼,都回旧业做渔夫,耶稣早上就去见他们,耶稣站在岸上,门徒却不知道是耶稣,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把网撒在船的右边,就必得着。他们便撒下网去,竟拉不上来了,因为鱼甚多。之后耶稣和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
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
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这样的对话已经很清楚的告诉我们要成为怎样的人,我们不是因为地位权利而站在这位置上,而是耶稣说的“你爱我吗?”今天我们喂养主的羊是因为爱耶稣的缘故。今天我们是因为爱神,爱人,是因为这样的缘故所以才成为领袖,这个领袖是去喂养耶稣基督的羊,我们最终的领袖是耶稣基督,我们要回到以色列以前让上帝做我们的君王。愿以基督的心为心,并效法祂谦卑的样式,耶稣告诉祂的门徒,祂来,不是要受人服侍,乃是要服侍人,耶稣来,是要做一个仆人,那么,我们这些跟从祂的人,岂也一样蒙召去作仆人,效耶稣的榜样去服待人。

保龄球🎳3月24日听道笔录和心得分享
砂拉卓,卓恩堂
主日信息:你求的是什么?
信息分享:李同心牧师
经文:可 10:32-52
2019年4月4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