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基要生活原则第一堂课《设计的原则》

感恩牧师的邀请给我机会上真善美基要生活原则课程,虽然上第一堂课“设计的原则”,时因为工作关系真的很累,上课到上打瞌睡,勉强张开眼睛,错过了许多宝贵的信息。

设计的原则旨在使人明白神造每一个人和物,以及我们生活中之各种关系,都有祂特殊的目的,天是为着地,地是为着人,人是为着荣耀赞美神。神造人唯一的目的就是荣耀赞美上帝,这也是人生存在世上最大的价值。在自然世界的运作里,对称亦以许多不同的姿色展现自己。因而过一个与这些目的相融合的生活。有些相当的实用,例如应用于工程学,或是飞机左右对称的设计,或是桥梁建筑对称的设计,甚至普及于家具的设计, 以满足人体工学的需要。我们应该感谢神如此设计了我们使我们能自我接纳。我们靠着主耶稣基督转化了,我们曾经活着、受难、牺牲,我们能够在基督里得享荣耀,我们靠主基督将会是同样有意识的生命。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我们身上每天发生的变化,不会使我们忘记过去,也不会使我们失去自我的认知。多数人不能接受神创造他们的方式时,我心里就回想,我曾经是象脸人动过四次头部手术,是许多老师和同学看为是弱智的,曾经我埋怨神,甚至怀恨神,感谢神让我经历了四次手术奇迹的痊愈让我在头部手术中经历了主的恩典,感谢神让我从他的话语圣经真理来接纳我自己。神创造我们的目的,不但要我们经由耶稣基督与神有美好的交通,同时也要我们经历基督在我们里面及透过我们工作的最大潜能;我们是神尚未完成的工作。

我们每人都至少有十项不能改变的特征:父母,排行,在历史中的时刻,兄弟姐妹的数目,种族,身体的特征,祖籍,智能,性别,衰老与寿数。如果我们“排斥任何一项或多项特征,就是抗拒神的恩典,最后我们就会陷入了骄傲,神设计缺陷是为了使我们谦卑,以便领受祂更多的恩典。神并不是反复无常,或漫无目的地倾下他的有效恩典。他的目的不单是光照、令人重生﹔或使罪人和他交通,他是要借着这样做,使自己得着荣耀。他的目的是叫那些领受了有效恩典的罪人,宣扬那位领他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神要施行有效恩典,在他所救赎的人的生命上,彰显他的荣耀。必要时,神会牺牲外在美,来培养内在的品格。各人不同的特征是‘画框’,为要突显神藉我们传达的独特信息。十多年前恩道堂有两位会友传道(本处传道)的大女儿天生的一边手,却能弹出美妙动听的音乐,当她参加神学短宣时,在台上弹琴时,感动了台下的神学生和短宣生,传递了他对神信心的宝贵和神的荣耀。天国的八福是我们真福气的基础,《马太福音》5章1至12节耶稣看见这许多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门徒到他跟前来。 他就开口教训他们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 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在开头和结尾的“天国是他们的”这两个保证中间是六个应许,我认为耶稣是要告诉我们这六个应许是天国的祝福。换句话说,当你成为神国一份子时,你就可以获得这六福。随天国而来的是:拥有安慰、地土、公义 、怜悯、神的异象,和神儿子的尊贵地位。我们也要学会操练信心的祷告。“神要擦去我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但是请看第11至12节:“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八福是一种宣告:那些虚心、哀恸、温柔、饥渴慕义、怜恤、清心、和平和为义受逼迫的人,他们拥有极大的福气。神的大爱已向世人彰显,我们岂不应该 诚心的归向上帝他、接受他为世人预备的救恩承认他的爱子耶稣基督作为救主,并且一生要完全信靠他、跟随他得永生之福。感谢神如此塑造我们,我们必需把自己放回神的“画架”,定意与祂配合来培养内在的品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