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

《找到了!?》路加15:1-10

十五章3~7节

耶稣就用比喻,说,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着呢。找着了,就欢欢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里。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去的羊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罢。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

十五章8~10节

或是一个妇人,有十块钱,若失落一块,岂不点上灯,打扫屋子,细细的找,直到找着么。找着了,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落的那块钱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罢。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

失羊与失钱比喻的反省

在两个比喻的结尾,主耶稣都指出悔改的重要,因为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路15:7);一个罪人悔改,在上帝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路15:10)。

神爱世人,要寻找人。我们可以从迷失的羊与失钱这两个比喻中看到一个共同点,就是寻找。牧人寻找一只丢失的羊,不是一时半会儿或一个夜晚的功夫,一直寻找,直到找到,期间不管经历多少周折,经过爬山涉水,受尽饥寒交迫,耗费很长时间,损失许多金钱,充满多少艰辛等都毫不在乎。妇人同样,为一个丢掉的硬币,不惜点灯,打扫屋子,不计成本,直至找到。神寻找所爱的人也是这样。

我们在两个比喻中看到,羊走迷,钱丢失,好像告诉我们人犯罪的过程,既无知走迷,从高处坠落和甘心悖逆。犯罪的人就是与神隔离的罪人,就像迷失的羊和丢在黑暗角落里的一枚钱,寂寞、孤独、恐惧、干渴、虚空。

失钱的比喻乃是说到我们就是神的财产;祂宝贵我们,绝不愿我们失落在黑暗中。我们承认自己是失丧的罪人,并且悔改,能给主带来满足的喜乐,失羊和失钱的比喻乃是说到我们就是神的财产;祂宝贵我们,绝不愿我们失落在黑暗中。我们人若不活在圣灵(妇人)主权之下,就要失去所有属灵的价值。,一个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

我们承认自己是失丧的罪人,并且悔改,能给主带来满足的喜乐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pakaian seragam tentera penuh 3.0~"Berdoa dan berdoa dari semua pihak pada bila-bila masa"

诗巫西教区联合崇拜【青少年大会】柳子駿牧师分享《越活越假好累喔》

活出向前迈进的生命